【影】全中國上網監工 武漢火神山醫院拚明建成

【影】全中國上網監工 武漢火神山醫院拚明建成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方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湖北武漢正趕工興建「火神山醫院」及「雷神山醫院」。根據中媒報導,火神山醫院已經迎來「建設衝刺期」,雷神山醫院的建設總進度則完成40%;其中火神山醫院於2020年1月23日動工,預計將在2月1日建成,2月3日完成交付。

火神山醫院完工95% 預計2月1日建成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主導兩間醫院建設工程的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指出,火神山醫院迎來建設的衝刺期,基礎混凝土澆築已完成95%,污水處理間設備吊裝完成,調蓄水池HDPE膜開始鋪設。至於雷神山醫院總體建設進度已完成40%,集裝箱總計進場1518間,場外改裝完成約300套,現場已完成吊裝30間。醫護人員生活區A1至A7棟完成板房框架梁柱、樓面板、牆面板、屋面板等結構施工的70%。

《央視》開通建造直播 中國網友全民監工

據了解,《央視》在本月27日晚間開通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建造過程的YouTube直播「【一起来监工啊】Surveillance Video of Two Hospitals Construction in Wuhan」,每座醫院都有近景、全景2個鏡頭,共4個鏡頭的24小時施工現場直擊。不少觀看的網友調侃是「咸(閑)豐(瘋)帝」,還為挖土機等施工設備取起外號,包括「叉醬」、「鏟醬」、「藍忘機」、「綠卡妹」,甚至連水泥車都有「送灰宗」的稱號。

火神山醫院預計明日建成 雷神山醫院預計下週三完工

據了解,火神山醫院位在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知音湖畔,旁邊即是武漢職工療養院,該院建築施工由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主要負責,並且由多家企業聯合承建,預計將在明日建成、下週一完成交付。而雷神山醫院則位於武漢市江夏區黃家湖的軍運會運動員村3號停車場,建築設計於本月25日開始施工,預計在2月5日完成交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