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驅逐艦赴中東 護商船保原油

日本派驅逐艦赴中東 護商船保原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美軍刺殺伊朗將領蘇雷曼尼、導致伊朗一連串報復,至今波斯灣危機只是僵持、仍未緩解。為了保障日本原油來源的安全性,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的驅逐艦高波號,啟程前往中東阿曼灣,展開情蒐任務。日本強調:不會加入美國為首的聯軍,但蒐集到的情資,會跟美國分享。

日相首相安倍晉三到橫須賀基地,檢閱並派遣驅逐艦高波號、大約兩百名海上自衛隊隊員,前往中東阿曼灣,守護日本商船和日本油輪進出阿曼灣的安全。阿曼灣位於中東阿拉伯半島的東南角,日本九成以上的原油是從波斯灣產油國運出,經過荷莫茲海峽和阿曼灣,運回日本本土。

國際海上安全IMSC)標,目的:護航維護水道安全,成員:美英澳,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巴尼亞,卡達科威特,巴林,美國和伊朗交惡後,美、英、澳等國組成一支國際海上安全聯盟,護航與監控波斯灣和阿曼灣水域的安全性。美國多次要求日本加入,但日本本著過去和伊朗關係一向友好,只肯擔任美伊的調停人。

想不到今年一跨年,美國炸死伊朗將領蘇雷曼尼,全盤搞砸了安倍的布局。因此安倍決定派日本自衛隊,自己保護日本原油運輸的生命線,並向伊朗保證,只會護航,絕不會加入美國為首的海上安全聯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