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10確診 1台灣女性染病

鑽石公主號再增10確診 1台灣女性染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今(6)日又有10人被確認罹患武漢肺炎,總共累積20名病患,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女乘客!但確診病例人數,是以診斷地點為準,所以這20例,都算在日本,也讓日本確診個案一口氣來到45例,真的是背了好大的鍋!為了避免疫情繼續在船上擴散,乘客都被禁止離開房間,只能等著船上送飯進來,乘客無奈之餘,心理壓力也非常大!

「有10人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一句廣播讓悠閒的航程瞬間變調。鑽石公主號遊輪,因為載到一名下船後被確診,武漢肺炎的香港乘客,造成全船隔離接受檢疫。6號再多10人被確診,從橫濱港送往醫院,其中包括一名60歲台灣女性。疫情讓遊輪成了大規模「海上監獄」,所有乘客被禁止走出房間。

乘客:「我想說餐廳有開,但一走出房間就被阻止,完全無法外出」,想要吃的一律由工作人員送到房間,但要這樣撐兩個禮拜,乘客心裡可不好受。乘客:「必須關在房裡兩個禮拜,會造成精神上不安吧」,船上的乘客不安,地上的人更不安。

乘客家屬:「我帶了(母親的)慢性病用藥,她的藥前一天早上吃完了」,這3千7百多人,1月20號從橫濱出發,一路經過,鹿兒島、香港、,基隆、沖繩,其中基隆更有,將近2千7百人下船,到過廟口、九份、101等景點。隨著疫情爆發,海上之旅形同全毀,不安的氣氛也蔓延到,乘客下船的所有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