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武漢肺炎吹哨者 中國醫生李文亮病逝

【台語新聞】武漢肺炎吹哨者 中國醫生李文亮病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就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之際,堪稱「吹哨者」的中國醫生李文亮,週四因確診武漢肺炎不治,享年34歲,留下妻子和5歲的孩子。不少中國民眾聽到這項噩耗後,紛紛在網路上痛批政府,欠李文亮一個道歉。李文亮是最早,踢爆武漢肺炎的八位醫生之一,但卻被官方指控、散布不實言論,還被迫簽下訓誡書。如今他的死,再次揭穿中國,企圖維持社會穩定下的失控真相。

這是中國眼科醫生李文亮,生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感染武漢肺炎的他,劇烈咳嗽,連一句話都很難說得清楚,最終傳來噩耗。美國CNN主播:「這位告訴全世界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吹哨者同時也是醫生 不幸病逝。」李文亮不敵武漢肺炎的摧殘,在2月6號宣告不治,留下妻子和5歲的孩子,消息一出,不少中國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痛批政府欠李文亮一個道歉,更有人留下,無法再相信這個政府。

CNN記者:「李文亮醫生在去年12月底 就廣為人知,當時他在社群上告訴朋友和醫學院同學們,那裡出現一個像是SARS的病毒。」就是在微信的同學群中,發了一條關於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訊息,讓他成為率先揭發武漢肺炎的八位吹哨者之一,但也因此被當局盯上。記者引述李文亮訊息:「我有點害怕 怕被拘留,怕我的家人會擔心。」說出真相的他,卻被控「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被迫簽下訓誡書,最後他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連父母也被傳染,李文亮生前曾說,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如今努力發聲的李文亮走了,生病的中國政府又能否重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