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韓光州1醫院封院 121人全隔離

【台語新聞】南韓光州1醫院封院 121人全隔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英國、馬來西亞再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確診病例至少達26個國家,全球確診人數超過3萬1千人。而在南韓光州,則是出現當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翻版,醫院上個月底通報疑似病例,但是當地政府卻沒第一時間採取措施,導致這家醫院從4號起封院,121名病患加醫護人員被迫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也燒出全球防疫漏洞,南韓光州的21世紀醫院大門深鎖,病患加醫護人員共121人,4號起被迫與外界隔離,原因是上個月底,醫院通報武漢肺炎疑似病例,但是當地政府,沒第一時間採取措施,導致與確診患者同樓層的37名病患和醫護人員,通通被列為高危險群,醫院封院管理,宛如當年SARS爆發期間的和平醫院翻版。

此外全球確診病例持續攀升,馬來西亞再增兩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馬來西亞首起境內人傳人病例,越南同樣再新增兩起確診病例,眼看疫情持續擴大,各國不鼓勵國民進出中國,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則是親上火線,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說明,還說英國因為肺炎疫情,建議公民離開中國,是反應過度。

中國駐英大使 劉曉明:「個別國家對疫情過度反應造成大眾恐慌,甚至對海外中國人民,作出侮辱及歧視性的言行。」不過劉曉明話才剛說完,當天下午,英國隨即出現第三例確診病例,同時外媒也注意到,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一月底現身後就神隱多天,直到2月5號才再度露面,究竟習近平遠離公眾焦點有什麼考量引人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