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撥億元抗疫情 星國民眾瘋買物資

美將撥億元抗疫情 星國民眾瘋買物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醫療用品像是防護衣以及口罩等等,出現短缺的情況,美國國務院週五宣布,將提供高達1億美元的經費,來幫助中國、世界衛生組織與其他國家,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超過30例的新加坡,則是出現民眾瘋買民生物資的情況,星國官員呼籲民眾別緊張,表示當地的物資充足、大家別恐慌。

超市裡人潮滿滿滿,不少貨架上的商品,都一掃而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新加坡,星國通報的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0例,新加坡政府7號宣布,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等級,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一度引起民眾恐慌,並出現民眾瘋搶民生物資的狀況,這也是繼2003年SARS疫情,星國再度將警示上調到橘色,但當地官員強調,新加坡並沒有物資缺乏的情況,要民眾不要擔心。

不遠的泰國,同樣也感受到疫情來勢洶洶,泰國當局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免費發放4萬5千個口罩,不過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卻因為說,想把不戴口罩的西方人踢出泰國,在社群媒體上被批評。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丁:「那些西方遊客他們拒絕戴口罩,我們給他們口罩他們不拿,真應該把他們踢出泰國。」遭到批評後阿努丁趕緊道歉滅火。

而在南韓光州的21世紀醫院,則是因為有關單位防疫不力,導致醫院從4號起封院隔離,121名病患與醫護人員無法外出,宛如和平醫院翻版,南韓媒體還報導,有病患從醫院丟出求救紙條給記者,上頭寫著需要飲用水、衛生紙牙膏等字樣,還有紙條上寫者院內根本無法好好隔離,揭露醫院內部的困境。

日本第四架撤僑班機,則是在7號抵達日本,先前由於中國不讓湖北省居民離開,所以許多日本僑民無法帶著中國籍配偶撤離,經過交涉第4架專機也成為首架,讓非日本國籍者搭乘的撤僑包機,總共有198乘客,其中四位身體不適被送醫療,機上還有兩位台灣人。

至於早早就封鎖國界的北韓,則聲稱研發出能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和噴霧,雖然南韓媒體之前曾報導,北韓出現確診案例,不過北韓官媒否認境內出現疫情,並強調平壤當局全面防止病毒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