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增39例確診 檢疫官也感染

鑽石公主號增39例確診 檢疫官也感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鑽石公主號又傳來壞消息,又有39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讓船上確診人數達到174人,外加上船的一名日本檢疫官也被確診。雖然乘客各自想辦法消磨時間,還有人讓無人機送酒上船,但隔離期限19號也越來越近,船上3千7百多人如何下船,成了下一個大難題。

鑽石公主號乘客 庫特:「我們每天早上起床往窗外一看,覺得我們簡直在B級災難片裡。」我們每天早上起床往窗外一看,覺得我們簡直在B級災難片裡,這番話恐怕就是,困在鑽石公主號上,不少乘客的心聲。畢竟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就連上船的日本檢疫官,也被確診。不過藥物也被,日本政府陸續送上船,儘管乘客稍微放心,但還是有美中不足。

日籍乘客:「不知為何沒送牙膏或免洗內褲上來,也沒有紙尿褲讓銀髮族不太方便。」物資不夠的情況下,還有人訂了酒,安排廠商用無人機,送到船上,差點嚇到日本海巡。乘客各自「發揮創意」,消磨隔離時間,但距離恢復自由的時間,也就是19號隔離結束越來越近,下船反而也成了問題。

NHK記者 vs. 日籍乘客:「對於19號下不下得了船覺得不安嗎,還是會(不安),沒有任何保證下放我們走,外界還是不放心吧,希望檢查所有人再放人下船。」全船3千7百多人,來自50多國,其中就有1千2百多位日本人,而在確診病例當中,更有80多位日本人,如何讓船上、,陸地上的人都放心,成了日本政府下一道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