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時7百公里!血友病童終拿到藥...他揭感人故事

10小時7百公里!血友病童終拿到藥...他揭感人故事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姚人多,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日前搭乘專機返台,但一名過年時和家長一同到中國湖北探親的血友病童無法趕上飛機,第2批包機時間又遙遙無期,面臨藥物用罄的狀況。不過,經過多方協調和奔走,終於在今(10)日凌晨將針劑順利送到血友病童的母親手上。

血友病童藥物將用罄 「一句話」啟動千里送藥計畫

「千里送藥」計畫順利達成!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日凌晨1點多在臉書發文指出,長沙的飛機停飛後,詢問了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能不能到鄭州幫小孩拿藥,鄭州跟荊門有500多公里,簡俊男知道情況後說,「如果需要,跑一趟鄭州我也可以」,因為有他這句話,啟動了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

姚人多說,由於時間緊迫,昨天晚上自己問同仁要如何從高雄把藥拿上來,同仁知道之後,志願說她要跑一趟,他在文中也特別感謝華信航空把藥帶上飛機,而飛機抵達鄭州後,鄭州台協派了專人跟華信拿藥,隨即上高速公路一路飛奔。由於中國疫情管制的措施,河南的車子無法開到外省,於是簡俊男跟鄭州台協約在兩省交界的休息站交接。

會長交接完藥還要開120公里回家...「我應該做的」

「拿到藥後的簡會長同樣一路直奔荊門」,姚人多說,後來晚上12點多抵達,把藥劑交給媽媽。然後簡俊男還要再開120多公里才能回到他家,今天晚上特別跟他說謝謝,在電話那頭,他只很酷的告訴自己,「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義不容辭!姚人多發文感謝台商會長們

姚人多坦言,知道這一次疫情,台商的形象因為一些人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不過,在自己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俊男這樣,出錢出力,只要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簡俊男是這樣,還有許許多多在中國的台商會長們也是這樣,「謝謝你們,我滿滿的感謝,獻給那些在中國大陸這麼困難的情勢下,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