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飛義大利搭郵輪 竟遭業者拒絕

取消飛義大利搭郵輪 竟遭業者拒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旅遊業,尤其是郵輪行程,怕會在船上感染。台中市有4位民眾,每人花了6萬6千多元,要飛到義大利搭郵輪,但因為肺炎疫情想取消或延期,但旅遊業者拒絕,理由是義大利不是旅遊紅色警戒區,雖然當地郵輪公司願意全額退費,但飛到義大利的機票和當地旅遊費用4萬多元,無法退費。

到義大利搭郵輪賞地中海美景,郵輪上還有遊樂設施和表演節目,吸引遊客,台中市有4位民眾參加旅行團,訂了2月14號出發的行程,先飛到土耳其轉機,再飛到義大利搭郵輪,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讓他們想取消行程,投訴民眾 陳小姐:「被排擠或是不能下船,覺得去玩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投訴民眾 林小姐:「家裡有孕婦,我很擔心我回來以後,我自我隔離不知道去哪裡隔離。」

團員們說如果不能退費,延期也可以,詢問旅遊業者,答案卻是,旅遊業者:「沒有受影響的地區要取消,取消的時間點,然後再加上可能有一些已經產生的必要費用。」因為義大利沒有被列為旅遊紅色警戒區,所以團員堅持取消行程,就要負擔業者已經付出去的費用。

團費6萬6千900元中,不能退的是機票和當地旅遊團費,只有郵輪的部分可以全額退,所以取消的團員只能拿回2萬5千050元,台中市消保官主任 康馨壬:「跟出團日之間的差距,可能會有你的退費級距的不一樣,(旅遊業者)收任何費用,都必須要有憑證。」消保官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有很多遊客取消旅遊行程,也衍生不少退費糾紛,扣款明細和契約內容,一定要看清楚,以免被灌水亂扣造成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