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台人郵輪上隔離 台籍老翁咳出血

23台人郵輪上隔離 台籍老翁咳出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日本

持續關心「鑽石公主號」的最新近況,截至今(11)日一共有135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還有21名台灣乘客、2名台籍工作人員都還在船上,目前包括一名台灣85歲的高齡老人有咳血狀況之外,還有一百多名乘客有身體不適的情況,日本派出了醫護人員上船,針對長者慢性病患做檢查,日本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打算讓這些長者慢性病患者提早下船。

救護車在岸邊準備,日本政府今日派出了29位醫護人員上船,要對鑽石公主號上身體有狀況的乘客進行檢查!朝日新聞記者:「高齡慢性病優先。」朝日新聞報導,船上有一百多人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共同社更指出,日本政府打算允許船上的年長者跟慢性病患盡快下船,只是時間點還沒確定。

光是昨日鑽石公主號就多出65人確診,即使船公司開放讓民眾在一定時間內放風,彼此要間隔至少一公尺,但就怕傳染,還是有人不敢出去,只待在自己的房間,船上的隔離篩檢也做的不嚴謹。

鑽石公主號魔術表演者陳日昇:「她的先生前兩天被檢查出來陽性確診,那照理說他太太跟他住同一間房間也要去檢查,因為他太太沒有發燒症狀也沒有去檢查。」

環境險峻,就有台灣人向總統蔡英文寫求救信表示,85歲的老爸爸咳嗽都咳出血了,「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讓日本政府繼續隔離檢疫」,還有一位75歲的尤先生也寫下「我是殘障人士,自己一個人在內艙不見陽光非常痛苦,希望能儘快救我出去。」

外交部表示,會持續向日本外務省和檢疫單位聯繫並提供協助,尊重日本執行檢疫程序,船上21名台灣乘客、2名台籍工作人員何時能下船,還是得等日方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