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被指環境惡劣 中國官媒視訊澄清

方艙被指環境惡劣 中國官媒視訊澄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不斷蔓延,武漢官方在當地徵用了體育館、展廳,作為臨時的「方艙醫院」,收治輕症患者。先前有住院病患及家屬,在社群網路上傳院內現況,指出方艙醫院裡環境惡劣。為了甩開臭名,中國媒體特別用視訊採訪患者,說在方艙醫院裡吃好睡好,還可以跳廣場舞。

中國患者:「兩點了,飯也沒有來,什麼都沒有來。」為了收治武漢肺炎,輕症患者,疫情最嚴峻的武漢市,近期徵收多間體育館,改建成方艙醫院,但入住的患者抱怨連連,指出醫院環境惡劣,沒有隔離措施,就像病毒超級培養皿。

方艙醫院患者何小姐:「所有的人住在一起,我擔心交叉感染,所以當時我不想來。」為了扭轉外界印象,中國官媒特別找到,住在方艙醫院的何小姐,現身說法,要證明方艙醫院,環境舒適,她透過視訊表示,對醫院準備的伙食,非常滿意,還曬出醫院幫他們準備的,電熱毯等日用品和藥品。

方艙醫院患者何小姐:「整理箱裡面有紙巾,然後還有洗漱用品,還有那個消毒的。」吃好睡好,良好的醫療照顧,醫護人員還帶大家,一起跳廣場舞,更有患者自拍影片,介紹醫院內部,說設備完整充足,還有可以看書的地方,希望藉滿滿正能量,洗刷外界對方艙醫院的誤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