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麵攤老闆娘從大陸返台」 假消息遭送辦!

網傳「麵攤老闆娘從大陸返台」 假消息遭送辦!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不過在大家對抗疫情的同時,又有有心人士在散播不實謠言,製造恐慌。日前有消息稱「某位麵攤老闆娘從大陸返台,未做自我隔離就做生意遭相關單位逮捕,全家被隔離觀察」,被指控的當事人氣炸報警,現在涉案的3人都已被送辦。

LINE傳疫情假消息? 當事人氣炸報警!

有民眾在LINE上散播一則消息,「台中市東勢區某麵攤老闆娘自大陸返台沒自我隔離還作生意,被相關單位逮捕,全家被隔離觀察。」、「目前麵攤老闆娘已經抓去隔離囉」,引起民眾恐慌,就怕自己的親友受害,看到訊息立刻轉傳。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受害店家看到該訊息,相當生氣,就在臉書社團「台中小鎮-東勢大小事(大台中地區)」發文澄清,表示「我們一家三口1月22日至30日往返深圳期間,3人並沒有發燒,也沒有相關症狀,並且沒有與武漢相關人士有過任何接觸。」

原PO補充說,「1月30日返台時,也有填寫健康聲明書,並向防疫專線1922詢問相關法規及健康自主管理的相關問題。該專員表示,2月6日以後從中港澳返台才需要居家隔離。如果還有任何惡意散播假消息,造成店家名譽受損,本人我一定堅決提告。」

別傳假消息! 3人已被送辦

台中東勢分局14日表示,經查證確實此為假消息,全案目前已受理偵辦,通知3位涉案人到案說明,訊後依妨害名譽罪嫌及《傳染病防治法》將3人移送。

警方呼籲,市府團隊透過各種管道,即時掌握各項疫情資訊,針對疫情假訊息,也會從速、從嚴全力偵處,同時也呼籲民眾對於不實疫情切勿張貼、散布,警方將配合市府團隊及主管機關全力打擊查處假訊息,避免不實資訊,造成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