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被「捆綁」 中國極端防疫惹議

沒戴口罩被「捆綁」 中國極端防疫惹議 | 華視新聞
(翻攝新京報)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在中國已累計超過7萬例確診病例,為防止疫情繼續擴大,中國官方也祭出不少防疫措施,出入都有嚴格管制,外出更是一定要戴口罩,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但中國就有人出門沒戴口罩,竟遭防疫人員綁在柱子上教訓,引發熱議。

不戴口罩被教訓! 男遭綁柱子上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子在街上沒有戴口罩,被全身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捆綁在柱子上,大聲嚴厲的教訓,「忘戴了?你想活嗎?你不活老百姓還要活」。

只是嚇唬? 沒有肢體衝體

據中媒《新京報》報導,河南濮陽一名村民,因疫情防疫期間不戴口罩,被防疫人員綁在柱子上,17日濮陽市委宣傳部回應,該男子多次不戴口罩,疫情防控人员為了嚇唬他,將他綁在柱子上。

報導指出,防疫人員與該男子在整個過程中沒有發生肢體衝突,在被捆綁幾分鐘後,該村民被解下。後來這名防疫人員也被批評教育,責令檢討,並由警方介入調查。

不配合就能動私刑? 網友意見兩極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雖然現在防疫工作非常重要,但網友也批評,「嚇唬?!這是行使權力的人忘記自己是個人!」、「過分了啊!」、「什麼年代了?」、「再發展下去是不是可以當場斬殺」。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觀點,「雖然動用私刑不對,但有的人就是屢教屢犯,既然多次不戴,我倒覺得這種暴力手段恐嚇一下也無妨,免得禍害自己、禍害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