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情延燒 金控業啟動「異地備援」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讓人聞之色變,金管會也下令要銀行業加強防疫措施,讓各大銀行如臨大敵,強化異地備援措施。就算疫情延燒,也要確保金融服務不間斷。像是中信金已經把防疫措施提升到最高規格,也在台北市布置了總部以外的辦公場地。華南金也已經選擇了異地備援的辦公場所。

會議主持人:「幫我再傳給需要與會的同事,如果他還沒加入會議室的話。」打開電腦,全台灣各地的員工立刻上線,用手機用平板,都能視訊開會,隨著武漢肺炎延燒,像這樣的雲端辦,需求越來越旺。雲端業者 許毓芬:「金融業或者是壽險業,他們有全台的經銷商或是通路,需要做教育訓練。」

金融壽險業需求滿高的,金融業未雨綢繆,因為金管會已經下令,要規劃防疫應變措施,並且建立指揮中心,讓過去就有的異地備援措施,顯得更重要,中信金規劃,執行異地備援計畫,華南金已經選擇好。

除了總部以外的辦公場所,維持營運正常,王道銀行表示,會讓員工進行異地辦公或居家辦公的演練,另外也加強員工健康管理,兆豐銀則是選定分散辦公備援處,資金調度財務,以及信託等部門,優先完成異地運作演練,除了金融業,電子業也準備好了。

鴻海表示各地廠區都有相對應的防疫措施,矽品則嚴格實施測量體溫,只要體溫超過37.5℃,或是有中港澳旅遊史就禁止入廠,全國動起來,要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