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將完婚 中國29歲醫染病送命

疫情過後將完婚 中國29歲醫染病送命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也因為病患實在太多,也連帶發生醫護人員倒下的消息!昨天晚上,一個悲慘傷心的故事,武漢有一名年輕的呼吸科醫師,他在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工作,每天日以繼夜的和病毒搏鬥,同事總是叫他休息,但他總說沒關係,我年輕,但最後不敵武漢肺炎、也染上疾病,病重不治!但原本這位醫師,已經和未婚妻約好,等疫情結束就要結婚。結果現在、只留下辦公室抽屜裡,滿滿還沒發出去的婚宴請帖,讓外界悲痛!

這波疫情的起源地武漢,不時有醫護人員倒下的消息傳出。20日晚上,就有一名年輕的呼吸科醫師,在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因為感染武漢肺炎不治。

原本這位醫師,已經和未婚妻約好,等疫情結束就完婚。結果現在只留下辦公室抽屜裡,滿滿還沒發出去的婚宴請帖,讓同事十分唏噓。婚紗照裡頭,才29歲的彭銀華醫師和準備牽手一生的伴侶,笑得非常開心。

不過這個景象,永遠就只能停留在相簿裡了。服務於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的彭銀華,本來打算在二月1日舉行婚禮,不巧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認真負責的他立刻投入抗疫工作,即使同事叫他去休息,他也只說,沒關係我年輕,我先頂著。

結果彭醫師在1月25日倒下,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治療,還是在這個月20日晚上,病情惡化過世,彭醫師連30歲生日都沒有撐到。武漢市江夏區衛生健康局發表聲明,對彭銀華去世表示哀悼,網友也紛紛致哀。這次武漢疫情難以收拾,當中人為失誤的成分很高。如果一開始就能公開透明處理,或許彭醫師這樣的年輕人,就不必無辜喪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