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治局常委開會 習近平等7人捐款

中國政治局常委開會 習近平等7人捐款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累計確診病例高達7萬8千多例、死亡人數超過2700人。中國共產黨特別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總書記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決定為防疫捐款。另外,中方也對南韓和日本入境的旅客,實施防疫措施,不料卻引來韓方關切。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只要這些措施是科學、專業的,大家應該都能理解。而中國的表現也再次迎來世界衛生組織大讚,呼籲各國效法中國,並表示若感染了,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

武漢肺炎還沒消失,中國部分民眾卻到處吐口水,增加飛沫傳染的風險,即便戴了口罩,看到這滿滿的人擠在藥局裡,不禁讓人擔心是否會群聚感染,但在染病前可能先被敲竹槓。記者 vs. 中國民眾:「這個(口罩)總共是花了21塊錢,那就合著五個21,四塊多一個。」有些地區口罩一個才賣1塊多人民幣,但這裡一個要價四塊多人民幣,相當於17塊台幣,被人質疑是否哄抬價格。

而該調查的還有這起事件。中國央視主播白岩松:「一個確診病例18號的時候在武漢,她就有了發熱的這種症狀,但是22號的時候,她的家人用自駕車把她從武漢拉回到北京。」一名女囚犯刑滿釋放,竟然順利從「封城」的武漢回到北京,究竟是如何在通道關閉的情況下出城,再次引發議論。中國央視主播白岩松:「人情、權力和利益,或者其他的因素,會不會使看似嚴密的這樣的一個防控,出現鬆動甚至擁有漏洞。」

為了修補防疫網,身為疫情源頭的中國,決定對日本和南韓入境旅客,執行防疫措施,沒想到卻引來韓方關切,中國外交部因此這樣解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只要這些措施是科學、專業且適度的,大家應該都能理解。」

世界衛生組織一定能理解,甚至在日前說出。世衛助理祕書長艾沃德:「全世界都欠你們(武漢)。」世衛助理祕書長力挺到底,要世界向中國學習防疫,甚至說出自己若感染,會想在中國治療,這番言論再次引發譁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