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疫情恐持續升溫 中國:將安排僑胞回國

國際間疫情恐持續升溫 中國:將安排僑胞回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全球快速擴張,現在南韓和義大利成了除了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崔愛民表示,要是疫情近一步發展,為了不讓中國人的健康受威脅,將採取必要措施,協助他們回國。

中國境外疫情升溫 中方關注!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全球確診人數逾8萬例,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

崔愛民指出,已確診病例較多的國家包含韓國、日本、義大利和伊朗等國,有不少的華僑和留學生等人員,政府高度關注他們在當地的健康安全,積極敦促駐在國政府採取切實措施,重視解決他們在健康安全方面的問題。

疫情持續嚴化 將安排僑胞返中

崔愛民表示,目前疫情較嚴重的國家,尚未完全斷絕與外界的公共交通,因此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可以選擇直航或者是中轉繞道的方式回國。

崔愛民進一步說明,若疫情進一步惡化,在當地的中國公民的健康安全,恐受到嚴重威脅,「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積極協助和安排他們回國。從疫情嚴重的國家或者地區回國的人員,入境後應該遵守和配合當地有關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