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硬起來 起訴新天地教會創辦人

首爾硬起來 起訴新天地教會創辦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截至昨(1)日為止,累計確診人數4212人、24人死亡。死亡的人中包含了兩名正在居家隔離等待住院治療的確診病患。引發當地醫師質疑,政府因病床緊缺,只允許重症病患入院的措施。另外由於南韓確診人數中,有六成以上是大邱新天地耶穌會教友。首爾市1號已以過失殺人罪等罪名,起訴新天地耶穌會創始人李萬熙。至於日本愛媛縣,今(2)日出現了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者。而目前日本境內累計確診病患為257人、6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提修法,預備宣布日本進入緊急狀態。

南韓這兩天增加了多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其中兩名死者還是正在居家隔離,等待住院治療的確診病患,引發南韓醫界質疑,只允許重症病患入院的措施。

另外,南韓境內武漢肺炎確診者也仍然在增加中,其中超過兩千名六成以上的確診病患,都跟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南韓官方已證實,新天地教會有教友,在今年1月時曾去過武漢,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並接受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的。創辦人李萬熙已被首爾市政府以涉嫌觸犯過失殺人等罪名為由起訴。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這是愛媛縣第一次發現感染者。

武漢肺炎疫情也在日本持續延燒,疫情最嚴重的北海道,日前已率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根據NHK最新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算修訂法律,以因應之後可能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