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8萬例確診 民眾悶壞出門透氣

中國逾8萬例確診 民眾悶壞出門透氣 | 華視新聞

陳鋼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有超過8萬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也超過2900人,但同時中國官方通報的新增確診數字持續下降,似乎也顯示中國疫情趨緩,不少民眾趁機出來吃吃喝喝。另外香港、澳門的公部門,今(2)日全面恢復服務,私人公司也都復工,但復工人潮也讓民眾擔心可能被傳染。

大叔興致一來,站在醫院走廊上,打起太極拳,打著打著,就被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勸走了。原來他是偷溜出病房的重症患者,搞笑的一幕就在武漢一家醫院上演,但只是逃出病房還算好了。不像這一位,武漢逃院患者:「我都可以在廣場這邊坐一下子。」這位確診患者竟趁著空檔,溜出醫院趴趴走,還拍影片向正在隔離的人炫耀。

武漢逃院患者:「看到沒都可以隨便出來轉,把你們這群笨蛋都關在屋裡。」誇張的行徑惹怒中國網友,他事後趕緊自拍道歉影片。這樣的畫面一再上演,似乎也顯示武漢當地的壓力仍不小。至於武漢以外的地區,疫情有所趨緩,民眾一放心,紛紛走出門透氣,又吃又喝。廣州客人:「餐廳開門,外食會比較方便一點,要不然吃來吃去都是那些東西。」

儘管疫情趨緩,中國衛健委專家鍾南山等人,日前發表的論文指出,由於超過半數確診患者入院時沒發燒,單靠量體溫初步判斷,可能造成「漏診」。另外香港跟澳門,也在2號恢復所有公部門服務,一般公司也陸續復工,但人潮一出現,大家也跟著擔心。

街上人多例如吃飯會較危險,不過知名的珍寶海鮮舫,敵不過疫情,決定解雇所有員工,關門大吉。這一陣子,因為工商活動減少,中國經濟跟著放緩,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的空氣明顯比去年同期改善,倒成了另類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