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海鮮市場大消毒 驚見一家4口留守

華南海鮮市場大消毒 驚見一家4口留守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源頭的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到現在已經休市兩個月了,中國當局從前(3)日開始進行大規模消毒,工作人員說,市場裡的貨物囤積這麼久都發爛發臭了,甚至還看到烏龜、蛇爬出來,更嚇人的是,竟然還有一家四口住在市場裡面。

當地民眾說,武漢的菜價翻漲了好幾倍,弱勢族群已經吃不起了,華南海鮮市場從一月初開始封閉,兩個月過去了,當局從3號開始,展開為期3天的全面消毒工作,這才發現,有一家四口一直住在市場裡,他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待了這麼久,身心狀況都讓人擔心,消毒工作人員:「在消毒排水,可能要把這裡面全部都沖洗一遍。」

因為斷電,市場裡的貨櫃冰箱不能保鮮,早就發出惡臭髒水流滿地,消毒工作人員進入市場真的是步步驚心,消毒工作人員:「海鮮都發臭啊,我們前幾天臭的時候,還看到一條蛇爬了出來,還有兩個烏龜爬了出來。」工作人員說不只蛇和烏龜,還看過黃鼠狼刺蝟獾等動物,而且半夜還會有人偷跑進市場,把這些野味偷抱出來賣,恐怕又是另一個防疫漏洞。

武漢當地民眾:「今天採買的一點菜,四樣菜一瓶老酒,三百克的紅糖165塊錢。」武漢當地民眾說,最近菜價翻漲四倍,雖然政府每兩、三天會提供一些菜,但對於弱勢族群來說,民生物資越來越負擔不起了,往年這個時候,武漢大學櫻花祭是春遊湖北的旅遊熱點,今年被疫情這麼一攪局,櫻花依舊盛開遊客卻已不能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