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口罩禁出口 要建系統「避免重複購買」

南韓口罩禁出口 要建系統「避免重複購買」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民眾瘋狂搶購口罩,南韓總理丁世均今(5)日在緊急內閣會議下令,除了禁止口罩出口,將會建制電腦化系統,確保口罩沒有被同一個人重複購買,「將口罩平均分給每個人」。

疫情快速擴散 南韓爆發口罩慌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南韓已成為中國以外的最嚴重的疫區,連帶影響民眾生活,不少產業更被拖累。華視日前專訪在首爾生活三年的台灣人李聖依,她透露,當地民眾在疫情初期時比較輕忽,但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引爆,幾乎九成的人都會戴口罩進出地鐵或公車,也會噴灑酒精。至於辦公環境,員工吃飯盡可能分開坐,大型會議先後取消,甚至有些醫美、旅行社放起無薪假,人心惶惶。

截至今日0點,南韓較前一天新增438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5766例。民眾瘋狂搶購口罩,各大藥妝店每天都大排長龍,不少民眾憂心搶不到口罩。南韓政府先是在上週將口罩的出口上限限制為總產量的10%,並徵用50%由政府和公共組織分配,儘管如此,不少民眾仍是在排隊幾個小時後買不到口罩,供應嚴重不足。

政府要建系統分配口罩 「避免重複購買」

南韓總理丁世均今(5)日主持緊急內閣會議,他在會議中下令,原則上禁止口罩出口,並且將會建制電腦系統,避免口罩重複賣給同一個人,「將口罩平均分配給每個人」。

此外,丁世均表示也將限制口罩濾布的生產商和經銷商,每天必須向政府申報產量和銷售量。如有必要,政府將調整產銷的數量和銷售管道。

在昨日新增的438例中,有407例來自大邱市和廣尚北道,分別為320例和87例。其餘分別是首爾市4例、光州市1例、大田市1例、京畿道9例、江原道2例、忠清北道1例、忠清南道4例、廣尚南道9例、濟州道1例。大邱和慶北目前的累計確診病例為5187例,占比高達9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