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日本觀光 奈良鹿街頭覓食

疫情重創日本觀光 奈良鹿街頭覓食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厚生署統計,截至3月10號上午,包含鑽石公主號,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有1220人。由於感染人數持續上升,重創了日本觀光產業,其中許多觀光客會造訪的奈良,也受到影響。日本媒體報導,因為觀光客減少,沒人餵仙貝給鹿吃,缺少食物之下,牠們從奈良公園跑出來,成群結隊的在大馬路上亂竄,連店家擺放在人行道的盆栽,都成了牠們的食物。

10幾頭鹿在奈良的街頭上到處亂竄,一下在人行道上散步,一下又成群結隊的衝到馬路上,來往的車輛都得放慢速度,小心通過。來到鹿原本會聚集的奈良公園裡,只看到兩、三頭在低頭吃草,日本媒體報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到日本觀光客人數大減,沒人餵仙貝給鹿吃,牠們受不了飢餓,到處亂竄,甚至附近商店的盆栽,也成了他們的食物。

商店老闆:「原本的花全部都被吃掉了」,當地政府統計,和去年同期比較,到奈良觀光的人數只剩下十分之一,鹿仙貝的產量更大減八成,負責生產的工廠員工,只能提早中午就下班,嚴重影響到地方的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