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續禁大型活動 但「奧運不可能取消」

東京續禁大型活動 但「奧運不可能取消」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世界衛生組織今(12)日將武漢肺炎(COVID-19)定調為全球「大流行」傳染病,日本東京都政府今日也召開應變會議,宣布將繼續禁止大型集會活動,但對於外界關心奧運是否會有所影響,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奧運不可能取消」。

世衛宣布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肆虐全球數月,而且在中國以外的國家都已出現不少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始終沒有宣布「全球大流行」,不過在11日,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終於鬆口,將目前COVID-19疫情列為大流行(pandemic)級別。

譚德塞強調,稱之為「大流行」並不會改變世衛對該病毒威脅的政策,他表示,「我們對於疫情的快速擴散及嚴重程度,以及各國不作為的情況感到擔心」,他指出,過去2週COVID-19病例數已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增加13倍,呼籲全球要保持冷靜,一同作出正確的事應對疫情。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東京召開緊急會議 知事:奧運「不可能取消」

日本東京都政府今日上午召開緊急應對會議,通過決議,將延續「禁止大型活動」的政策。該政策是在2月22日宣布,原定期限為3週,也就是直到3月15日為止,今日東京都政府宣布將再延長兩週。

對於外界關注2020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影響延期或取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會議後對記者表示,緊急對策是為了消除市民對疫情的緊張。至於奧運以及殘障奧運的進行,她認為「不可能沒有影響」,但小池百合子強調,奧運是全球關注的重要活動,面臨各式各樣的意見,「不可能取消」。

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0點半,日本境內已有63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若加上鑽石公主號的確診個案,日本國內共有1334人確診。共22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