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名醫確診病逝 醫界怒:醫療資源不足

義大利名醫確診病逝 醫界怒:醫療資源不足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瓦雷澤(Varese)醫療協會主席史特拉(Roberto Stella)感染武漢肺炎,10日晚間於科莫病逝,享年67歲。史特拉生前從醫時享有高知名度,被視為意見領袖,如今他逝世也引發義大利醫界一片哀悼,呼籲當局反思醫護人員的保護是否充足。

義大利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仍非常嚴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萬2千名,共827死。總理孔蒂繼日前的全境封鎖令後,又下令從12號開始,全國除了藥局、食品店以外的商店,都要關閉兩週,另外將撥款約8千5百億台幣力抗疫情。

名醫史特拉(Roberto Stella)
名醫史特拉(Roberto Stella)

史特拉確診病逝 醫界籲保護醫護

義大利北部地區瓦雷澤(Varese)醫學協會領袖史特拉(Roberto Stella),現年67歲,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在科莫市(Como)的醫院住院治療。但10日傳出他不敵病魔不幸病逝的消息,引發醫界譁然。

義大利醫生暨全科醫生全國聯合會 (National Federation of Doctors and General Practitioners)發表聲明,對史特拉辭世表示哀悼。聲明強調強調,他對全國醫療的貢獻顯著,是醫師的榜樣。但他的死訊也同時意味著醫護人員未得到良好的保護,醫界人士藉此傳達抗議,希望政府提供醫護人員適當的防護裝備來避免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