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英國全境停課 倫敦可能「封城」

張佩雲 編譯  / 英國

歐洲疫情急轉直下時,英國首相強森一週前說,只要英國六、七成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產生抗體,打算以群體感染的方式來保護免疫力較差的人。因此他不打算讓學校停課,讓商店關門,讓倫敦封城。

英國人批評強森的不作為是叛國賊的行徑之外,大家開始搶購防疫和民生物資。但因新型冠狀病毒是新病毒,沒有藉由群體感染能保護免疫力較差的老弱慢性病患的證明,英國醫療研究單位推估,強森不作為可能造成英國八成人口感染,50萬人死亡。強森內閣終於動起來了。繼蘇格蘭和威爾斯之後,宣布英格蘭也將在週五全面停課。同時因倫敦確診病例快速新增,不排除可能採取更嚴格的措施,讓倫敦封城。

記者 vs. 英國首相 強森:「巴士擠滿人,地鐵擠滿人,酒吧擠滿人,倫敦沒人聽你的建議,你今日關閉學校,何時會採取更大的措施,讓倫敦封城,絕不猶豫採取更進一步,更迅速的必要措施。」記者會上,強森透露,目前看起來佛系防疫的作法,是因為英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度,不像極權國家一樣,一聲令下就要商店關門、要居民關在家中不准出門。

目前國會正在研擬緊急法案,賦予內閣更大的權限,以便限縮人民的自由。首相強森防疫不力、聲望低落,因此在女王到溫莎堡躲避疫情的情況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出面喊話,呼籲英國人遵守內閣和衛生單位的指示,共同對抗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