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死亡數超越中國 西班牙破千死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歐洲疫情部分,重災區義大利新增近6千確診、627死,又是單日最高紀錄,第二嚴重的西班牙確診數也破2萬,死亡人數破千,法國尼斯市現在每晚宵禁6小時,英國則宣布全國性的封鎖措施,下令關閉酒吧、餐廳、劇院,不少酒客感嘆少了夜生活,一定很不習慣。

義大利染疫死亡數超越中國,各種管制措施也更加緊縮,不只外國郵輪禁止停泊港口,現在連已經在海上航行的,義大利郵輪都必須返港,而且船上所有人都須接受檢測,政府還與地中海郵輪公司合作,打算把郵輪改建成漂浮醫院,收治肺炎確診患者。

目前義大利是全球疫情最慘重國家,北義物資短缺醫護資源吃緊,德國民眾率先發聲,唱歌替義大利加油打氣,影片PO網沒幾天點閱率將近有60萬次。

歐洲第二大疫區西班牙,死亡病例數破千了,確診病例數當中,超過三分之一來自馬德里,當地政府對疫情也不太樂觀,認為馬德里每10個人當中,會有8個將感染新冠病毒。

西班牙的鄰居法國,確診病例也持續增加,熱門旅遊地點尼斯從當地時間20號開始,每晚實施6小時宵禁,英國更宣布全國性的封鎖措施,英國首相強森:「我們通知告知所有咖啡館,夜店酒吧餐廳,今晚就關閉越快越好,明天就開始不營業。」

酒吧餐廳劇院說關就關,而且重開之日遙遙無期,對於酒客來說真的好無奈,我知道酒吧要關,但一次要關半年太久了,尤其對於英國人來說,雖然暫時沒有夜生活,不過疫情當前,大家還是明哲保身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