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染疫還上班 觀光局高官撤職記大過

徐孟蘭 張春峰 彭冠霖 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觀光局主管的兒子20日回國後,28日確診,確診前主管沒有自主健康管理,到處趴趴走,接觸上百人,27日還和林佳龍開會,針對這件事,林佳龍說政府是防疫第一線,官員更應該要高標準看待,已經調離主管職,降級調查。而這名主管當時請機場服務中心主任帶著另一名員工去接待兒子,導致員工和員工的5歲小孩都確診。事後交通部對他記一大過,並撤掉主管職。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中世貿參加導遊培訓開課典禮,全程戴口罩,刻意和人保持距離不握手,合照也是在各自座位坐好不擠在一起,特別小心,因為觀光局一名主管20日時兒子從菲律賓回國,他請機場服務中心的主任帶著員工去接兒子,結果兒子28日確診,員工和員工的5歲小孩也確診了,而且在這段期間,觀光局主管沒有自主管理,還接觸過上百人,27日時甚至和林佳龍開會,兩人在同個空間裡待了一個半小時。

交通部長林佳龍:「既然他已經知道兒子已經有通報,然後在採檢中就有這個可能而沒有去避免,政府的官員來講,尤其是在防疫的第一線,顯然沒有做到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

林佳龍也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怎可以私忘公利用職務之便接待官員兒子,甚至讓同仁在沒有警覺的情況下染疫,還波及5歲孩子讓我最心痛。」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同樣重話批評:「就是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孩子沒有到位,他也沒有到位,還到立法院還到部裡開會,這樣影響實在重大,這一方面的錯造成這麼大的傷害,我們覺得非常不該。」

懲處很快出爐,交通部對機場服務中心主任記一大過,居家隔離中,觀光局主管採檢後則是陰性,他也被記一大過,並撤主管職和降級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