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確診數全球第三 直擊在地現況

蒲依婕 李嘉芳 報導  / 歐洲

繼義大利之後、西班牙的確診病例數也超過中國了,現在西班牙不但禁止舉行喪禮、就連追思會也不能多於三人出席,而且都要保持一到兩公尺的社交距離。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在馬德里的王先生,他年紀輕輕在跨國大公司工作,而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已經將近一個月足不出戶。所謂的在家工作是不是很輕鬆?還是很無聊呢?一起來聽聽王先生怎麼說。

在陽台喝咖啡上網,一邊工作還能一邊欣賞美景,看似悠閒,但鏡頭後的王先生,其實已經被悶在家裡工作將近一個月。旅西台灣人王先生:「你看就是非常長、非常亂的頭髮,因為完全沒辦法剪,沒有辦法出去剪頭髮,同時因為其實每一天都不需要去辦公室了,變成我們不太需要打理自己跟整理自己。」

在家工作不只要保持高顏值,還可以順便精進廚藝,雖然缺乏民生物資,那就用創意來補足。旅西台灣人王先生:「我把冰箱的冰棒就是融在鍋裡,然後煮水融在鍋裡,然後把裡面的像是裡面的紅豆跟糖變成糖水這樣,然後來煮我的湯圓。」

西班牙的確診病例數已經超越中國,封城令什麼時候解鎖還遙遙無期,旅西台灣人王先生:「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之下,西班牙基本上現在每天晚上八點的時候都會一起在陽台、露台一起歡呼鼓掌。」

在家工作還是要注意儀容,有空就挑戰創意料理,學會苦中作樂,旅居馬德里的台灣人有信心挺過這場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