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缺工率高 醫用橡膠手套產能告急

馬國缺工率高 醫用橡膠手套產能告急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馬來西亞

全球疫情告急,各國都在搶防疫物資,其中生產醫療用橡膠手套的馬來西亞業者感受相當深,目前需求已超過產能,連帶跟醫療用橡膠手套使用相同原料的保險套都受到波及,再加上疫情惡化造成的缺工率,使馬國橡膠手套和保險套產業告急。

採集橡膠的工人,拿著利刃,深深地在橡膠樹上劃下刀痕,沒多久,白色橡膠汁流下來。這就是製造醫療手套和避孕用保險套的原料橡膠。歐美爆發疫情後,各國搶購醫療用手套,已經供不應求。

而馬來西亞政府為了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2日起進入第二階段管制,規定工人不能三班制,導致缺工,讓馬來西亞最大醫療手套製造商,更加苦不堪言,業者己經先把保險套產線的原料和工人挪去生產醫療手套,如今疫情惡化,缺工缺料情況更嚴重。

馬來西亞醫療用手套製造商:「買家訂單加了一倍 ,但我們產能只能增加兩成 ,(供需缺口)有五到八成。」醫療用橡膠手套產能不足,形同讓第一線醫護沒有任何防護就接觸病人,暴露在感染風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