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不列確診?武漢衛健委:依最新定義未納入

「無症狀」不列確診?武漢衛健委:依最新定義未納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疫情最近似乎有所趨緩,不過也遭外界質疑,並非真的「零確診」,因為仍有無症狀的感染者未被列入確診。但武漢市衛健委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因無臨床表現,且絕大多數會自癒,不列入確診。

中官方最新定義 無症狀不列入確診

武漢市衛健委23日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沒有臨床表現,按現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定義,未被納入確診範圍。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基於現有的數據,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現症狀的患者傳播的」,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傳播來源。

不過,不被列入確診範圍、就沒有風險嗎?武漢市衛健委還是提醒民眾,無症狀感染者也具備一定傳播風險,也可能成為傳染源,提醒武漢市民需繼續做好戴口罩、留距離、勤洗手、不聚集等防護措施。

無症狀得"集中隔離14天" 中官方:絕大多數會自癒

至於外界質疑,無症狀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武漢市衛健委強調,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定義,疑似及確診病例需具備臨床表現,由於無症狀感染者因無臨床表現,需要集中隔離14天並做進一步的檢測來進行判斷。

武漢市衛健委補充,如果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期間出現了症狀,則將其作為確診病例報告並公布。武漢市衛健委也說,只有少數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會發展為確診病例,但絕大多數會自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