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家令更嚴格!首相強生籲海外國人「快回家」

英國居家令更嚴格!首相強生籲海外國人「快回家」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生(翻攝臉書Boris Johnso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英國

歐洲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讓各國防疫工作持續升級,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英國時間昨(23)日宣布了更嚴格的禁令,民眾除非是要購買生活必需品,否則不可外出,初步先實施3週。另方面,英國外交部(FCO)也要求,正在海外旅行及短期旅居海外的英國國民要趁著還有商務班機的此時立即返國。

英國累計6650例確診 335例死亡

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上午10點半,英國已經累計確診6650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有335例死亡。《中央社》報導,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首相強生透過電視播出的聲明表示,英國正在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威脅,全世界皆受到這個「隱形殺手」的影響,如果沒有全國上下大力合作來遏止病毒蔓延,全球公衛體系將達到無法應付的地步。

英國宣布「居家令」 籲非必要勿出門

強生在聲明中要求國人在疫情間待在家中,從當天晚上起,除非是要購買生活必需品、藥品、運動,或無法在家工作的人,否則不得外出,而所有販賣非必要商品的商家,像是電子用品及服飾品等都要關閉。他補充,外出的運動限制「1天1種」,像跑步、走路或騎腳踏車,除了上述原因,民眾都不應該離開家門。除非是同住,任何超過2人在公共場合的集會都不被允許。

憂航班紛紛取消 英國要國人快回家

此外,英國外交部強烈建議,英國籍的海外遊客能趁目前商務班機還在營運的時候趕快回家。英國外交部指出,未來48小時內恐怕會有更多航班被取消,因此正在與各航空公司合作,盼讓航班可再營運一段時間,不過英國外交部也補充,這個返國建議是針對正於海外旅遊的英國國民,若已在海外定居,則建議遵守所在地政府的指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