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示範 家中照顧新冠輕症患者

日本專家示範 家中照顧新冠輕症患者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全球確診人數每天都在急速增加,為了減輕醫院的負擔、防止院內感染的發生,有一些國家,像是日本、英國、瑞士的作法是,讓輕症患者在家休息,重症再就醫治療,不過,在家照顧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時,要該怎麼避免自己被傳染呢?日本的電視台請教防疫專家,如果家中的小孩確診,家長照顧小孩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日本記者VS.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今天想請教老師,如果家中的小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家長要該怎麼照顧他呢?」日本電視台請教專家,萬一家中寶貝小孩確診,雖然幸好是輕症,但仍然需要在家隔離,父母要該怎麼照顧呢?

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患者的房間,每1到2小時要開窗戶,通風時間要5到10分鐘。」第一個步驟,患者跟其他家人,一定要住在不同的房間!跟患者處在同一個空間時,除了全程戴好口罩和手套,脫手套也要特別注意。

用過的口罩、手套,丟完一次,垃圾袋馬上要綁好,清洗患者穿過的衣服,得先泡在80度以上熱水約10分鐘,進行消毒。患者如廁完沖水時,一定要先蓋好馬桶蓋,避免病毒四處飛散,接觸過的地方也全都要消毒,而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才能避免,照顧患者,結果自己也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