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武漢肺炎會人傳人 WHO僅回外交部「一句話」

提醒武漢肺炎會人傳人 WHO僅回外交部「一句話」 | 華視新聞
WHO秘書長譚德賽(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美中近日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源頭,數度隔空交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指出,台灣在去年12月早已警示世衛組織(WHO);對此,外交部今(24)日表示,疾管署當時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電子郵件通報WHO,沒想到WHO卻僅回應一句話後便無下文。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表示,台灣於去年12月底得知發生非典型肺炎病例後,便向WHO查證,希望確認狀況。陳說,當時外交部也請駐日內瓦辦事處來跟WHO秘書處聯繫,台灣更在去年12月31日開始進行登機檢疫,以確保不會有人傳人的情況發生。

陳龍錦表示,疾管署透過IHR聯絡窗口和WHO窗口聯繫,在去年12月31日透過IHR機制傳達給WHO,整個過程都是透過電子郵件,當時WHO僅回應,「知道了、收到,會轉給專家同仁處理」。

陳龍錦表示,後續似乎並未公布在內部網站,至於WHO處理過程是否有受到壓力,沉表示並不清楚,因此不便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