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對外交通憑綠碼進出 武漢4/8解除封城

恢復對外交通憑綠碼進出 武漢4/8解除封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讓歐美國家變成重災區,不過被外界指為發源地的武漢疫情卻趨緩了,而湖北省今(24)日也宣佈,武漢將在4月8日解除封城!

武漢4/8解除封城! 恢復對外交通

湖北省人民政府今天發出「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內容指出,從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通告表示,武漢市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從3月25日零時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外出務工人員,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精準輸送,確保安全有序返崗。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解除封城! 進出武漢憑綠碼

通告並指出,外省來鄂來漢人員憑外省健康碼或湖北健康碼「綠碼」,在全省範圍內安全有序流動,不需另行提供健康證明(確實無法申領健康碼的除外)、流動證明、流入地申請審批表或接收證明、車輛通行證等。出省人員應提前瞭解並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通告寫道:「地要進一步強化屬地責任,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嚴防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疫情反彈風險,妥善應對輸入性風險。要統籌做好滯留在漢在鄂人員返程等工作,細化工作安排,確保安全有序流動。要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力爭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