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人疑竇?! 中國境內連5日0確診

啟人疑竇?! 中國境內連5日0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中國官方公布境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連續五天都是境外移入,沒有本土病例,顯示疫情趨緩。但這個數字遭到各方高度質疑。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就指出,一直到二月底還有4萬多名無症狀確診者被隔離,並沒有被列入官方確診數字中。日本共同通訊社也報導,武漢市醫師匿名接受採訪指出,官方的境內感染人數為0的說法,根本是粉飾太平。

新聞內容 :「網上流傳這份通告顯示,(湖北)麗水康城社區,再有新增病例,提醒居民防範」,類似的公告在網路上紛紛流傳,甚至傳出一名已出院,但再次出現症狀的婆婆去求醫,遭好幾家醫院拒收的消息。新聞內容:「當局稱她入院過程,只是等候時間較久,無發現違規不收治,及互相推諉的問題。」

雖然中國官方出面解釋,強調數據詳實,仍無法平息外界疑慮,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就獨家披露,據中國政府未公開的機密資訊顯示,一直到二月底,中國境內仍有4萬多名無症狀,新冠病毒確診者被隔離監控,而且這些人全部都沒有列入官方統計的確診病例裡。

還有武漢市的醫師匿名接受,日本共同通訊社採訪,指出武漢市仍有人感染新冠病毒,但在習近平視察武漢後,突然有為數眾多,依然有症狀的患者解除隔離,企圖營造武漢市疫情改善假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