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確診破3萬人 約1成是前線醫護

西班牙確診破3萬人 約1成是前線醫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歐洲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西班牙兩國,醫護人員的壓力非常大,特別是西班牙剛破3萬的確診人數當中,就有約1成多是醫護人員,加上醫護人數、防護裝備都不夠,日前有地方政府的衛生部長提到這點,在記者會上當場淚崩,而義大利確診超過六萬人,目前面臨加護病房不夠的困境,軍方目前全力搭建野戰醫院!

鼓掌成了西班牙最近入夜後的「新傳統」,特別是醫院附近,連警察也加入拍手行列,只為了幫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西班牙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已經超過3萬人,其中更有超過10%是醫護人員。儘管部分輕症患者已經被轉到其他臨時醫院,醫護的負擔卻沒有減輕。除了醫護人數不足,口罩、防護衣等,防護裝備也不夠,龐大的壓力讓亞拉岡自治區衛生部長日前在鏡頭前當場崩潰。亞拉岡自治區衛生部長 馬里昂 vs. 官員:「我們收到企業捐贈,情況已有好轉,(我來繼續向大家報告)。」

至於全歐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醫護也同樣面臨人員不足等困境,還有另一個問題是加護病房裡的隔間不夠,於是有醫院用8天加開新的加護病房,義大利軍方也搭起一座座野戰醫院,幾乎是把對抗疫情當成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