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體系接近崩潰 無症狀、輕症僅能自家隔離

日本醫療體系接近崩潰 無症狀、輕症僅能自家隔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隨著東澳宣布延期後,確診數不斷增加,光是東京都昨(2)日就出現98人確診,再次創下單日新高。日本醫療系統也因此逐漸不堪負荷,為因應這樣的狀況,日本政府有意讓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患者在家或是旅館內隔離,藉此把醫療資源讓給重症患者。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厚生勞働相加藤勝信今(3)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在疫情嚴重的地區,會請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患者返家或是到旅館休養隔離。根據日本目前的作法,只要確診武漢肺炎,無論症狀輕重,原則上都會安排病患住院,但由於日本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為保障未來重症者有病床可使用,同時防止醫療系統崩潰,才會做出讓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患者在家或是旅館內隔離的決定。

日本政府本月1日舉辦智囊團會議,專家在會議上表示,東京、神奈川、愛知、大阪以及兵庫等5個地區,目前醫療資源瀕臨緊繃,為了防止醫療體系崩壞,必須要求輕症者或無症狀者留在家中,如果家中有老人,則可安排至旅館隔離。根據厚生勞働省透露,目前確診患者無論症狀輕重皆會被安排入院隔離,等到症狀改善後的48小時,會重新進行採檢,12小時後進行再次進行採檢,如果兩次的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便可以出院。東京都截至昨日,感染者已逾700人,其中有18人為重症,其餘大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