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美麗人生」90歲婦把呼吸機讓給年輕人後病逝

「已有美麗人生」90歲婦把呼吸機讓給年輕人後病逝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1日報導,比利時一名90歲老婦霍伊萊茨(Suzanne Hoylaerts),日前因感染新冠肺炎離世,她生前曾拒絕接受呼吸機治療,她告訴醫生:「請把它留給年輕的病人吧!我已擁有美好的一生。」

把呼吸機讓給年輕患者 比利時老婦兩日後去世

外媒指出,來自比利時賓科姆(Binkom)的霍伊萊茨先前因為食慾不振和呼吸急促等症狀,由女兒送到醫院,被驗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後,3月20日開始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她在急需呼吸機治療時告訴醫生:「我不想使用人工呼吸器,把它留給年輕的病人吧,我已擁有美好的一生。」隨後在22日去世。

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霍伊萊茨的女兒茱蒂絲表示,霍伊萊茨曾在去年因肺炎住院,獨自生活且嚴謹看待政府的隔離政策,這讓家人不知道她為何會染上新冠肺炎。茱蒂絲也透露,母親接受隔離治療前告訴她,「千萬別哭,妳已經盡最大努力了。」

比利時禁群聚女兒無法參加葬禮 老婦無私感動網友

比利時3月14日起實施全國防疫措施,關閉餐廳、咖啡館,18日起更進一步禁止葬禮、婚禮、等群聚集性活動;霍伊萊茨去世後,茱蒂絲說:「我無法跟她道別,我甚至沒有機會參加她的葬禮。」

疫情重創歐洲,導致許多醫療器材短缺,霍伊萊茨讓出呼吸機的大愛感動不少網友,有人在推特上寫道,「不是所有英雄都穿著披風!」、「我們不會忘記她的犧牲。」

比利時目前已有超過1萬5千個確診案例,但在醫療體系超載的情況下,僅有近5000人入院治療,目前境內死亡人數也已突破1000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