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有效控制疫情成「救星」 多國求援

南韓有效控制疫情成「救星」 多國求援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不過南韓目前疫情趨緩,受到國際肯定,總統文在寅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緊急求助南韓,希望南韓提供醫護裝備跟試劑,實際上,求救的不只川普,還有其他多個國家,為什麼南韓突然被各國當成救星,其實南韓從3月初到現在,明顯疫情趨緩,主要原因是檢疫範圍大、速度快,還有公開確診病患動線,民眾的配合度也高,似乎都是疫情趨緩的關鍵。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川普總統前一天,緊急請求我國提供,醫護裝備和檢測試劑。」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川普終於拉下臉求助南韓,但他並不是南韓唯一的「客戶」,韓聯社指出,截至25號已經有47個國家,希望南韓提供檢測試劑,南韓突然成了,各國眼裡的「救星」,似乎跟當地新增確診人數,大幅減少有關。

從2月18號到3月25號為止,可清楚看見,2月底3月初,是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增加最多的,在這之後明顯趨緩,3月11號以後,維持在每天新增,約1百人上下。

南韓擴大檢測對象,檢疫速度快也廣受好評,除了「得來速」免下車法,沒車的民眾還能用「走來速」方式,只要走進檢疫亭,讓醫護人員從另一邊,伸出手採檢就好,首爾居民:「真的又快又方便我很開心,我覺得不到10分鐘就搞定了。」而且南韓公開確診病患動線,加上民眾懂得戴口罩、減少外出,積極配合防疫,都是疫情趨緩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