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停外國人士入境 明零時起生效

中國暫停外國人士入境 明零時起生效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有鑑於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中國外交部昨(26)日突然宣布,從28日零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廣東省則宣布,從27日清晨6點開始,所有從廣東口岸入境的人士,包括港澳台和中轉旅客,全部人要接受核酸檢測,並集中隔離觀察14天。此外,中國民航局也宣布,大幅縮減國際航班的數量,要求外國的航空公司只能保留一條到中國的航線,而且一週只能有一班,中國航空公司同樣也被嚴格限制航班。

中國外交部在昨天突然發布公告,鑑於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所以決定從28日零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口岸簽證等等一律暫停,但也有例外。中國央視主播:「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外國人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

中國外交部表示,這是中方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作法,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措施,中國民航局昨天晚上也宣布從29日起,中國國內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而且每條航線一週營運班次也不可以超過1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到中國的航線也只能留1條,每週不能超過一班。為了嚴防第二波疫情,北京從16日起對所有境外入境人士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

中國旅客:「航班上有很多此起彼落的咳嗽聲,你不知道到底誰是誰,誰是人誰是鬼誰知道呢,他會如實申報嗎?」而香港則是出現大量本地感染,在最新一批新增案例中,十多人與蘭桂坊有關,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香港最大的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