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染疫 輕症自我隔離中

英國首相強森染疫 輕症自我隔離中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英國首相強森在推特上證實,自己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過症狀輕微,目前正在自我隔離,同時也強調,他會在家辦公,並透過視訊繼續帶領英國對抗疫情。不過讓人擔心的是,衛生大臣韓考克以及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也相繼確診,讓英國政壇,人人自危。

英國首相 強森 (2020.3.23):「你必須待在家中」,結果幾天後,要待在家中的卻輪到他自己,英國首相 強森:「我被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了,所以我在家辦公自我隔離中」,雖然得知壞消息,強森仍不改一貫的輕快口吻。他表示自己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篩檢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他強調,還會繼續帶領國家。

英國首相 強森:「多虧現代科技的魔力,讓我能跟我的頂尖團隊溝通,領導國家對抗冠狀病毒」,雖然如此,首相發言人表示,萬一強森無法工作,將由首席大臣暨外交大臣拉布代理。至於他究竟怎麼染病,或許他3月初這番話,有點線索。英國首相 強森 (2020.3.3):「我有一晚曾在醫院那裡有些新冠確診患者,我跟每個人都握了手。」

去年當上首相的強森,才在波濤洶湧中打完脫歐之戰,又要接著打防疫之戰。雖然初期想採「群體免疫」方式,被評為「佛系防疫」,但眼看全球疫情惡化,強森終於大轉彎,宣布全國禁足三週。如今主帥成了全球第一個染上新冠病毒的領袖,顯示英國疫情更加嚴峻。英國首相 強森:「待在家中,愛護健保,拯救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