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惡化!英首相強森轉加護病房 外交大臣代首相職務

病情惡化!英首相強森轉加護病房 外交大臣代首相職務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日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確診COVID-19,出現發燒等症狀,5日進入醫院檢查,府方強調是「預防性住院」,但在6日卻傳出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甚至首相職務也已指派由外交大臣(Dominic Raab)拉布「必要時」代理。

強森"預防性入院"後...轉入加護病房

英國首相強森上月27日感染武漢肺炎,隨後就在家自主隔離,原本隔離7天後自認為好多了,但仍有發燒症狀,直到5日因持續發燒,才聽從醫師建議,入院接受治療,不過英國首相府強調,這是「預防性住院」。

英國《BBC》報導,強森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進入醫院治療後,6日下午的病情惡化,因此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轉往加護病房,但首相官邸發言人強調,強森得到一流的治療與照護,不過具體強森的情況,發言人沒有透露。

指示"必要情況下" 外交大臣代首相職務

此外,首相官邸發言人補充,強森已指示外交大臣拉布「在必要情況下」代理職務。

事實上,強森6日才透過社群網站臉書和推特,對外宣稱自己的狀況良好,持續與團隊保持聯絡,一起努力對抗新冠病毒,確保國人安全,並提醒英國國人減少外出,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