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轉加護病房 英內閣:預防性措施

強森轉加護病房 英內閣:預防性措施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隔離十一天後預防性住院,不料當地時間六號晚上七點轉入加護病房。英國內閣仍然堅稱強森轉入加護病房純粹是預防性措施。但指派外相拉布為職務代理人,已顯示強森的病情極不尋常。俄羅斯國營媒體還發出強森要戴上呼吸器的消息,但立即遭到英國內閣否認。

英國首相強森站在唐寧街十號門口,為醫護鼓掌加油。這是外界最後一次看到強森。居家隔離11天,強森五號預防性住進聖湯瑪斯醫院作檢查。當時內政部長還透露強森狀況不錯,但隨後就爆出強森住進加護病房,俄媒甚至爆料他戴上了呼吸器,英國內閣立刻指責俄國發布假消息。

不過據英國媒體DAILY MAIL每日郵報掌握的消息,強森五號下午五點住院,七點就進加護病房,僅僅兩小時病情急轉直下,泰晤士報還說院方給強森吸了四公升的氧氣。英媒進一步追查得知,醫生看了強森和內閣閣員視訊的影像,判定病情沒那麼樂觀,因此要求強森住進加護病房。而強森也指派了外相拉布作為職務代理人。英國外相(首相職務暫代人)拉布:「首相指派我『必要時』代替他為首席大臣,繼續推動政府抗疫任務。」

強森是第一位住進加護房的七大工業國領袖,之前德國總理梅克爾因曾接觸到確診者而隔離在家上班,三次採檢都是陰性,如今梅克爾依舊在家上班,保持社交距離。目前英國疫情看似趨於穩定,確診破五萬二千例,死亡也破五千三百例,但在新增確診和新增死亡人數方面都露出止穩的跡象。

防疫單位擔心,天氣變暖和,外出人口增加,會降低現有居家令的成效。至於法國消息好壞參半,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最多833人的紀錄,但是跡象顯示傳染的速度已開始減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