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倒數 福岡.兵庫日本人直擊

緊急事態倒數 福岡.兵庫日本人直擊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剛看到東京的情形,華視新聞也獨家專訪到,同樣是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對象的福岡縣以及兵庫縣的當地日本民眾,在福岡博多區工作的林小姐,以及住在兵庫縣的辻(讀音「時」)村先生,他們帶我們了解當地的情況。

平常熱鬧的福岡地下街,不少店舖都拉下鐵門,福岡車站變得空盪盪,在福岡上班的40多歲林小姐說,她第一次感受到福岡出現如此緊張的氣氛。福岡縣上班族林廣子:「(街上的)人變得非常少,博多車站的人潮變少,阪急等百貨公司也休館,都關燈了,火車也是有位子可以坐,不用站著。」

面對緊急事態宣言,前一天晚上福岡的超市已湧入大批下班民眾採買物資,福岡縣上班族林廣子:「昨天傍晚很多人去超市,大家都來囤貨。」同樣是發布對象的兵庫縣,從小住在當地的69歲辻村先生觀察,因為當地民眾在25年前曾經歷過阪神大地震,這一次面對疫情衝擊,比其他地區更冷靜。

兵庫縣居民辻村實:「阪神大地震發生當時的情況就像戰爭一樣,家屋毀了、交通也停止、沒有水可以喝,這個經驗給兵庫縣居民一個教訓,縣政府還沒做限制時,當地居民都互相合作、互相禮讓。」即便是如此,辻村先生也希望新冠病毒疫情導致的緊急事態能夠趕快解除,回到日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