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史上第一次! 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終於在今(7)日發布了史上第一次緊急事態宣言。實施範圍包括疫情嚴重的東京,還有大阪、兵庫、福岡等7個都府縣。一旦實施下去,這些地區的首長就有更大的權限,能發布居家令或呼籲學校停課,日本政府也考慮讓這些地區的鐵路減班,盡量減少人群移動頻率。

日本就在今天迎來史上第一次緊急事態宣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根據特別措施法第32條第1項規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緊急事態將為期1個月,實施範圍包括首都圈1都3縣以及大阪、兵庫、福岡,共7個有疫情的都府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們已經預想過這個狀況,而正在做各種準備。」

緊急事態一實施,地方首長能發布居家令,要求民眾除了上班、就醫、買食物之外,盡量別外出。並限制容易有人群的場所運作或要求學校停課,而中央政府則研議,請這7都府縣的鐵路減少班次,以減少人群移動。

7都府縣中,不少公立中小學會繼續停課到5月初,也有小學象徵性地舉行開學典禮,但典禮一結束,大家又得窩在家1個月。東京學童:「很久沒來學校所以很高興,但馬上又要停課了好難過。為了迎接可能的疫情爆發,東京也開始把無症狀跟輕症患者從醫院移到指定的飯店,確保能有更多床位給重症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