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限聚令"禁4人以上群聚 違者恐直接罰2000港元

香港"限聚令"禁4人以上群聚 違者恐直接罰2000港元 | 華視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防堵疫情持續擴大,香港政府29日也祭出禁止4人以上群聚的「限聚令」。今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進一步表示,過去政府發出5萬張檢疫令,至今有70多人違反,政府對於違反規定的人「零容忍」。而針對「限聚令」,林鄭月娥強調要加強執法,現在警方都主要以口頭勸導,但接下來會不經警告,直接向違反規定的人開罰2000港元(約7800元新台幣)。

無視檢疫令者達70多人! 林鄭:零容忍

《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31日上午在會議上指出,自本月19日以來,已向海外來港人士發出超過5萬張檢疫令,但仍有不少人違反檢疫令,至今已有70多人違反,被送往檢疫中心強制檢疫,之後會向法庭申請傳票。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對違反規定者零容忍,政府都會竭力追捕。她指出,現在已經有3名違反規定的人被判即時入獄,她重申,「以身試法有嚴重後果,希望每位接受家居檢疫人士認真想想是否要影響自己的前途。」

加強"限聚令"執法! "不警告"直接罰2000港元

林鄭月娥表示,「禁止多於4人群組聚集」的條例29日生效,警方已加派人手巡查,雖然現在警方都是口頭勸導為主,但不排除接下來就要在不經警告的情況下,向違反規定的人員,直接開罰2000港元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