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封城規定 杜特蒂:軍警可開槍射殺

違反封城規定 杜特蒂:軍警可開槍射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為了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國已進入三個月的緊急狀態,大馬尼拉地區也從三月中起封城四週,但還是有不少人沒有遵守規定。當地更有數十名民眾,上街抗議,沒有收到援助物資。事發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撂重話,大嗆若有人在封城期間找麻煩,威脅軍警的生命,就「射殺他們」。言論一出,再次引起爭議。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開槍打死他們。」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又開砲了,這次的目標是瞄準違反封城措施,威脅軍警的生命安全的鬧事者,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我給軍警和村官下達的命令就是,若有人製造麻煩或發生暴力事件,威脅到你們的生命安全,你們就開槍打死他們。」

菲律賓已進入三個月的緊急狀態,大馬尼拉地區等城市也先後封城,但還是有人沒有遵守規定,日前更發生十多人上街,抗議沒有收到援助物資,儘管杜特蒂沒有直接點名,但當地媒體認為,射殺民眾的狂言,應該就是衝著抗議事件而來。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我絲毫不會遲疑讓軍人對你開槍,我不會猶豫下令警察逮捕並拘留你。」杜特蒂或許想製造寒蟬效應,但國際特赦組織卻聽得很憂心,認為致命的射殺政策,絕對不是也不該,用來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