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湧入2萬人 黃山風景區挨轟急關閉

連假湧入2萬人 黃山風景區挨轟急關閉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趨緩,似乎也讓民眾放下了心。安徽黃山風景區,在清明節當天入場人數,就達到上限兩萬人,到處人山人海。這也引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的批評。但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都強調黃山已經做好安全管控,還諷刺批評者根本沒有常識。

中國安徽黃山風景區在清明節當天到處都是人,這人山人海的畫面,一放到網路上,立刻引發議論,但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都強調,當人數達到兩萬人時,他們就決定關閉園區,遊客入場也需要經過重重關卡,包括掃描健康碼等程序,遊客們在黃山非常井然有序,安徽媒體話講得更重,是中國政府要求復工復產,黃山人潮滿滿,有利於提振消費信心,沒想到卻遭批評。

而在中國,疫情最嚴重的武漢,也在封城將近80天後,要在4月8日解封,這代表武漢機場火車站地鐵,將會恢復正常運行,武漢民眾也已經可以在街上自由行動。武漢居民:「記者、官方媒體連日來都推出報導,講解封前武漢的市面環境,當地人的早餐也都重現,武漢人的『精神食糧』熱乾麵。」

民眾歡欣鼓舞,重新呼吸自由的空氣,武漢其中一條最熱鬧的商業街,也打掃乾淨就等顧客上門,民眾排隊掃健康碼和量體温,只要檢測過關便可以入去。武漢居民:「房屋還有關卡但憑掃碼都可以出入,應該說比較謹慎的放鬆吧,車很多人也不少,但幾乎每個人也戴口罩,現在武漢比較安全,該爆發都爆出來無症狀患者畢竟很少數。」

截至4月4日,還在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患者有682人,解封後的武漢市,還是要繼續嚴格社區防控,加強公共場所防控,避免疫情再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