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嚴峻 死亡數是911事件兩倍

紐約疫情嚴峻 死亡數是911事件兩倍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破43萬例,死亡病例破一萬四千例,其中重災區紐約州確診病例占全美的35%,單日新增死亡病例779例,連續兩天創新高,總計死亡人數破6200例,是2001年九一一事紐約市遭到恐怖攻擊的死亡人數兩倍多,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只是醫院方面的統計數字,如果把病死在家中的死亡人數算進去,真實情況恐怕令人毛骨悚然,川普總統表示將大力敲開美國經濟復甦的大門,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四到八週,就可看到振興經濟的成效。

紐約市出現英雄惜英雄的場面,警消人員遊行到醫院門口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類似情況也出現在紐澤西州紐渥克等地,紐約州和紐約市一直籠罩在死亡陰影裡,紐約州州長古莫:「壞消息很恐怖,779人單日最高死亡數,但無疑地疫情曲線正轉折。」

紐約州連日來單日死亡人數不斷創新高,累計死亡人數超過6200人,是2001年九一一恐攻事件中死亡總數的兩倍多,不過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掀開了數字背後的故事,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病人無法就醫)死在家中,對許多家庭都是痛苦而可怕的故事。」

白思豪估算紐約市每天有一、兩百人死在家裡,有兩百多人在家中垂死掙扎,為了讓患者能得到最基本的照護,連紐約教堂都改成臨時方艙收治病患,不過絕望裡仍有一絲希望,加州過去確診病例兩、三天翻倍,如今兩到三週翻倍,顯然居家令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已發揮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