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選舉提前投票 確診者不落後

南韓國會選舉提前投票 確診者不落後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國會選舉將在4月15日登場,不過昨天就已經開始為期兩天的提前投票。當局還為了新冠病毒確診患者設置八個指定投票所,沒有讓病毒影響民眾的投票權。另外,南韓疫情最嚴重的大邱,4月10日首次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算是傳來好消息。

投票的權利很神聖,豈能為可惡的病毒所阻礙,南韓國家選舉委員會,特別設置八個投票所,供超過三千名,正在接受治療的新冠確診患者,以及九百名在首爾和大邱等重災區,治療中心服務的醫護人員投票。而提前投票的目的,也和防疫脫不了關係,當局希望降低正式選舉當天,湧入投票所的人潮。

就連文在寅總統,也已經前往青瓦台附近的投票所投票。而選民在投票之前,一定要戴上口罩,清潔手部並戴上橡膠手套。測量體溫當然是必要的,如果超過37.5度,也還是可以投票,只是會被引導到特別設置的圈票處。

為了讓每一個人都能投到票,政府還在研擬,讓將近五萬名居家隔離中的選民,在15日晚間六點,投票所對一般大眾關閉後再投票。另外一個好消息是,南韓衛生當局公布,4月10日新增的27起病例中,沒有一位是大邱人,這也是一度出現大量個案的大邱市,第一次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目前南韓全國的死亡個案中,七成都是在大邱不治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